北部战区陆军某联合训练基地党委狠抓承训组训能力提升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雷锋、董天渠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7-29 08:32:03

北部战区陆军某联合训练基地党委狠抓承训组训能力提升

构设实战环境 砥砺精兵劲旅

解放军报讯 张雷锋、董天渠报道:如何立起抓备战打仗的责任担当?如何履行好党委领战研战职能?……仲夏时节,北部战区陆军某联合训练基地党委召开议战议训会,现场“战”味十足,党委一班人聚焦主责主业,直击问题、集思广益。

针对调整改革后带来的新变化,该基地党委牢牢立起备战打仗导向,始终坚持中心居中、党委主抓,聚力打造紧贴实战的作战能力检验平台。他们像打仗一样抓组训保障能力建设,让“想训好别人,先训好自己”的理念深入官兵头脑;通过强教练、建场地、配教材等措施,打造紧实的训练“闭合回路”;采取院校深造、演习历练、岗位践学等形式,提升官兵组训导调、环境构设等能力。去年以来,该基地梳理总结《导演部工作手册》《演习方案文书预案库》等一系列组训导调规范,有力推动实兵演习科学化制度化。

为破除训风不严、演风不实等积弊,该基地建立党委负责、纪委监督、机关齐抓、官兵参与的力量体系,以大数据为支撑,着力破解评估系统不够科学、评价指标不够统一等难题。他们还严格按实战化导调方式组织演习,为参演部队设难局险局危局,推进作业式导调向作战式导调转变。

党委统领,牵引组训能力节节攀升。一次临机拉动演习中,他们仅用4天就完成战场环境构设、导调系统搭建等工作,新组建的专业化导调力量全天候现地调理演习,有效锤炼了部队实战能力。去年底,该基地某环境构设营被陆军表彰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