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云南总队丽江支队开展助学兴教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扶斌峰、许秋雨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7-29 08:35:17

武警云南总队丽江支队开展助学兴教

小善大爱激励贫困学子

解放军报讯 扶斌峰、许秋雨报道:“谢谢武警叔叔送给我的新书包,我一定好好学习!”前不久,武警云南总队丽江支队卫生队医师杨李宏收到了石鼓镇兰香村兰香小学学生杨明寄来的感谢信。近年来,该支队广泛开展“小善义举,大爱无疆”助学兴教活动,通过结对帮扶、爱心捐款等方式,帮助百余名像杨明一样的贫困学生成长成才。

兰香小学所在地兰香村经济基础较为薄弱,学校很多设施都比较陈旧。据该校校长雀向东介绍,硬件设施落后,加之教育资源匮乏,孩子们的学习成绩不是很好,每年能考上市里重点中学的人很少。

“扶贫先扶智,助学献爱心。”在扶贫工作推进会上,该支队党委一班人形成共识,决定将助学兴教作为帮扶兰香村的工作重点。他们与兰香小学建立扶贫联系点,捐赠太阳能热水器、洗衣机、校服和学习用具,定期开展“爱心一帮一”助学活动,鼓励孩子们成长成才。此外,他们还定期选派支队卫生队医师到学校普及卫生常识、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走访助学、谈心交流、书信往来……小善大爱温暖贫困学子。在官兵的帮扶鼓励下,贫困学子的学习和生活条件不断改善。“武警官兵的帮助让孩子们更多地了解到大山外面的世界,大家学习的劲头更足了!”雀向东高兴地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