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三支队引导战士养成健康上网好习惯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侯发明 李奇 刘新龙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7-30 10:22:26

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三支队依据新条令规定,采取化堵为疏、管教并举的方式,探索建立“三个半小时”手机管理使用新路子,引导战士养成健康上网好习惯。

新条令规定,基层单位官兵在由个人支配的课外活动时间、休息日、节假日等时间,可以使用公网移动电话。休息时间和节假日手机使用管理,曾经是基层部队管理的难题。为防止战士使用手机中发生乱交往、不健康消费、沉迷网游、浏览不良信息等问题,个别单位设“防区”、定“禁区”,采取“堵、禁、防”的方式,战士对此不理解、有怨言。为此,该支队严格落实条令规定,从引导战士养成使用手机良好习惯入手,探索建立了“三个半小时”制度。

这“三个半小时”分别为半小时亲情热线、半小时浏览指定公众号、半小时学习创新理论,由战士根据自身实际灵活掌握。亲情热线,主要引导战士与家人交流,必要时干部可与战士家人通话,汇报战士的工作生活和表现,拓宽与战士家人共教、共育、共管渠道;浏览指定公众号,下载关注人民网、解放军报客户端等,组织官兵对时政要闻、模范人物、经典名著等相关栏目定向搜索学习,及时了解资讯信息;学习创新理论,建立理论学习微信群,由支队理论宣讲小组定期推送创新理论要点,并通过跟帖回复、组织讨论发言、视频互动等方式,对现实热点、政策重点、创新理论难点等问题进行解读解惑。

中队长李晓超说:“支队手机使用管理‘三个半小时’制度的建立,为战士使用手机提供了方便,也解决了基层管理中的难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