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回,“暴恐分子”蹲在门外

武警某部特战第二支队以演练失利为鉴开展专攻精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单梁、贾乾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8-11 08:26:23

解放军报讯 单梁、贾乾报道:“指挥失利,代价惨痛!”盛夏时节,一场反恐战斗综合演练在武警某部特战第二支队训练场打响。多个特战小队指挥员对随机设置的“敌情”处置不当,导致行动失利。该支队立即复盘检讨,以此为鉴开展指挥能力专攻精练,强化官兵战术素养。

“回头想想,是败在了头脑中的惯性思维。”某特战小队小队长韩东城感慨道,过去的反恐演练中,总是设想“暴恐分子”看守人质或据守门、窗等位置顽抗。没想到这次,“暴恐分子”不按套路出牌,出人意料地在房间外设伏。韩东城指挥小队突入房间时未料到这一点,结果导致“伤亡”。

红蓝对抗,首先暴露的是判断分析战场态势、临机处置突发情况方面的能力短板。他们汲取演练失利的教训,按照使命任务筹划设置训练课题,采取编组作业、综合梳理、交流研讨的模式,逐个破解指挥难题。同时,他们打破按部就班的传统考核方式,指挥考核现场下达课目、当场公布结果,倒逼各级指挥员在破解险局、难局中实现能力突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