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联勤保障中心着力提升毕业学员第一任职能力

先进典型助力军营起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郭晨 王均波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8-25 10:52:10

解放军报讯 记者郭晨、特约记者王均波报道:“吃苦是一笔财富。这些年我多次放弃调到机关或驻城市部队工作的机会,现在想起来也不后悔。” 8月6日上午,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教导大队课堂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2次荣立一等功的第984医院精神病科总护士长蔡红霞,深情回顾自己坚守精神病护理一线25年经历,使大家深受感染。记者了解到,该中心在今年毕业学员岗前培训中,注重发挥部队先进典型成长经历和奋斗故事的感召作用,引领新干部迈好军营第一步。

“岗前培训重在帮助毕业学员尽快适应部队环境、掌握基本技能、实现角色转变,打牢扎根基层、胜任岗位的思想和能力根基。”该中心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说,培训中,他们在抓好政治理论、军事技能等规定课目培训的基础上,从相关岗位遴选7名优秀代表,区分优良传统、作战保障、带兵育人、遵规守纪等专题登台为学员授课。某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李森林在一次维和战斗中冒着炮火抢救伤员,他的讲述让大家感受到顽强的战斗精神;某仓库主任结合自己扎根深山守库14年,把一个后进保管队带成全面过硬单位的历程,向大家传授立足艰苦环境带兵抓建的经验心得……课堂上,先进典型还与毕业学员互动交流,为他们解疑释惑。

“先进典型帮我们捋思路、教方法、鼓干劲,大家扎根基层奉献军营的信心更足了。”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样的讲课有温度接地气,很及时很解渴。据悉,在集中强化培训结束后,他们还将组织学员到4个驻地偏远的基层单位进行为期1个月的当兵锻炼,让大家在体验基层中打牢第一任职能力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