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注重挖掘用好驻地教育资源

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廉政养分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邓科良 黄翊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9-09 09:07:42

解放军报讯 邓科良、特约记者黄翊报道:“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一个仅有百余户的周敦颐后人村,仅明清两代就有168人清廉为官,后人鲜有违纪违法者,这与‘爱莲家训’密不可分。”8月上旬,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机关组织党员干部到驻地“国家级廉政建设示范村”九屋镇江头村开展廉政教育党日活动,官兵感言:周敦颐的《爱莲说》千古传诵,既是周家后人代代传承的家训,也应成为我们联勤战线警心策行的箴言。

该中心所属部队分布广,涵盖仓库、医院等多种类型,涉及营房工程、医疗卫生、油料管理等行业领域,军地交往频繁,面对诸多廉政风险点,惩防并举、抓源治本尤为重要和紧迫。中心党委纪委注重强化“抓业务先强作风、干工作先严规矩”意识,在搞好行业领域法规政策辅导、全面查找行业领域廉政风险的基础上,深入挖掘驻地廉政教育资源,与江头村签订共建协议,在广州、惠州等地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设立教学点,定期组织官兵参观见学、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廉政清风大家谈”等活动。同时,他们组织编写廉政寄语、观看廉政影片、讲好廉政故事、评选优质廉政党课,引导大家强化“传新风、育家风”的情感认同和行动自觉。

“机关以上率下,基层以文化人。”该中心纪委领导介绍,他们还注重发动下属单位挖掘官兵身边的感人家风故事,让其成为教育的鲜活教材。好家风带来好作风。该中心今年初以来开展的大项物资采购、高级技术资格评审等工作公平公正、公开透明,赢得各方好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