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砺反恐“利刃”|武警陕西总队“魔鬼周”极限训练目击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贺军荣 常强涛 责任编辑:李晶 2019-10-30 10:06:48

10月中旬的秦巴山区,秋雨连绵,寒气逼人。武警陕西总队为期7天的“魔鬼周”极限训练在此地展开。

根据上级命令,远在数百公里外的武警西安、汉中、商洛支队,组织官兵迅速机动至安康。到位即战斗,长途机动后,特战分队官兵便背负15公斤战斗装具在山区道路展开5公里武装奔袭。

天色渐暗,细雨渐密。在微弱的车灯灯光下,特战队员开展综合极限体能训练……

翌日凌晨,特战队员还沉睡在梦乡时,便被紧急集合哨音惊醒。他们迅速整理行装、收起帐篷,卷好被雨水淋湿的床垫与睡袋,开启新一天与“魔鬼”的对抗。

在射击场,记者看到,刚刚结束负重奔袭的特战队员立刻冒雨展开越野射击、防护射击、快反射击、狙击专业射击等课目。“3号靶,中弹7发!”武警西安支队特战队员张鹏发挥不太理想,他感慨道:“未来战场上,可能会面临更加恶劣的地形环境和天候条件,我们一定要练强综合技能,锤炼复杂环境下的打赢本领。”

22时许,山谷幽静,寒雨淅沥,正当大家拖着疲惫的身躯准备就寝时,警报声突然划破夜空——“2名‘暴恐分子’向山间逃窜,迅速进行搜捕!”特战队员立刻整理战斗着装,以小队为单位展开搜捕。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搜索,“暴恐分子”被特战队员擒获。

“这次训练,我们着眼地形实际,重点突出山地反恐,全程在野外宿营。旨在从实战出发,全面锤炼特战队员在丛林陌生复杂环境下的作战能力,为遂行山地反恐任务打下坚实基础。”“魔鬼周”极限训练总指挥告诉记者,在7天6夜的训练中,特战队员在阴雨连绵、湿滑阴冷的山地环境中携带15公斤以上的战斗装具,先后完成高地冲击、攀岩索降、峡谷追击、山林地搜剿、武力营救等45个课目的训练,行军距离超过200公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