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集团军某旅在主题教育中注重为兵解难

乘坐地铁毋须绕道而行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靖周、周振国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10-31 09:32:37

解放军报讯 靖周、周振国报道:10月19日,第71集团军某旅通信营下士张翔换上便装,通过营区新建的东北门,兴致勃勃地外出购物。这一道门,饱含该旅党委在主题教育中紧贴时代特点为兵解难的真心实意。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开展以来,该旅党委坚持把为兵解难当作重点工程来抓。前段时间,该旅营区东北侧不远处一个地铁站开通运营,官兵乘坐地铁可直达市区,快捷且实惠。然而,外出官兵遭遇了尴尬:营区大门位于南侧,想要乘坐地铁还得出营门围着营区绕行半圈,即使选择乘坐地铁,也免不了折腾。渐渐地,越来越多官兵希望在营区东北侧打通一堵墙、开设一道门,以利于出行。

得知此事后,该旅党委意识到,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为兵服务时常面临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只有不断更新服务理念,才能真正把难题解到官兵心坎上。为此,在广泛听取官兵意见建议、经过充分研究论证后,该旅在营区东北侧开辟一道门,并把原先的泥泞小道改造成水泥路,在沿途加装了安全护栏。

东北门开通后的一天,某营排长张敬惟急着赶去驻地房管部门办理一些手续,通过“走东北门乘坐地铁”的路线,他及时办好了业务。实实在在体会到出行便利的官兵深有感触:“这道东北门,让官兵告别了‘人在囧途’,我要为旅党委‘点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