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五支队开展队史教育

戍边故事激励新兵度过适应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汪泽仁 周子军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10-31 09:46:51

解放军报讯 汪泽仁、周子军报道:10月中旬,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五支队在新兵中开展“了解兵团红色家底,接续红色优良传统”队史教育,一件件感人事迹通过精彩的讲述,令新战士们倍受鼓舞。

据了解,这个支队赓续着359旅的精神血脉,“生在井冈山,长在南泥湾;转战数万里,扎根在天山”的红色基因已融入该支队官兵血液。为使红色基因代代传承,每逢新兵入营,他们便邀请驻地老战士深情讲述兵团人屯垦戍边故事,帮助新战士顺利度过适应期;将“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等身边典型事迹编写成强军故事集,作为激发新兵练兵动力的生动教材;结合队史开展大讨论、演讲、歌咏比赛等活动,引导新兵扎根边疆、建功军营。

一个多月前,新战士王鹏刚入伍时还有些不适应,参加总队“五好”先进典型宣讲活动时,部队涌现的鲜活典型故事改变了他的心态。王鹏积极踊跃融入部队教育训练,在前不久的新兵连“三好评比”中,他被评为“好新兵”。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效果,该支队还组织新战士到驻地“军垦博物馆”参观,亲身感受部队组建初期的艰难,了解兵团铸剑为犁的辉煌,激发新战士守边疆、战沙漠豪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