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务本”新启,看强能汽车兵如何高原升级?

来源:中国军网 责任编辑:李晶 2019-11-01 16:36:42

出征动员。朱颖摄

近日,南部战区陆军某汽车旅从滇中腹地出发,安全顺利将230余吨物资运往西藏,迎来了该旅组建以来首趟进藏运输任务。

任务前期,该旅党委坚持从实战出发,立足首次进藏实际,结合前期道路勘探情况,机关部门和任务分队上下联动,通过制作“路书”、完善进藏运输任务手册、精细准备车辆配件和应急药物等方式,为应对任务途中各种隐患做好了充足准备。

此次任务,运输分队官兵驾驶重车,驾驶员不仅要克服首次进入高海拔地区带来的高原反应,迅速处置途中飞石、塌方、急弯等复杂情况,还需对野战帐篷搭设、野战车场开设、高原野外自我保障等课目进行强化训练。

据悉,此次任务将持续30余天,目前已将物资安全运至目的地。该旅为解决驾驶骨干后备力量薄弱、年轻驾驶员实战经验欠缺等问题,采取以老带新、以任务促进训练等方式,持续加大汽车运输分队实战化训练力度,提升保障打赢能力。

发放任务手册及高原药品。朱颖摄

车队通过连续急弯路段。朱颖摄

高原自我保障训练。朱颖摄

召开“车头会”。朱颖摄

驾驶员记录沿途路况数据。朱颖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