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陆军某旅集中官兵智慧破解战斗力建设难题

独门绝招变大家共享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雷兆强 张建平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11-14 09:37:08

解放军报讯 雷兆强、张建平报道:“发动机故障排除,可以继续行驶。”不久前,西部战区陆军某旅摩托化机动途中,装甲底盘技师陈祥金根据旅“技能共享”活动下发的《装备操作指导》,数次自主完成车辆检修保养。此次跨昼夜远程机动,该旅列装不久的新型轮式装甲装备全程由官兵自主排除故障。

近年来,随着新装备不断列装,该旅装甲技师摸索总结出不少新装备日常训练和维护保养的“独门秘籍”。由于缺少分享交流平台,大家“怀里的宝贝”都没机会拿出来。

该旅“科技练兵模范连”率先找到突破口,创新开展“技师交流会”活动,技师轮流上台分享经验,大家互相学习、取长补短。随后,合成四营党委推广了这一做法,在全营范围内共享新装备操作维修的经验和技术,解决了数十个与战斗力紧密相连的突出问题。

很快,“技能共享”活动在全旅范围内进一步推广。机关下发由各营技师总结经验编成的《装备操作指导》,将训练重点、常见故障排除方法编成口诀,方便官兵熟记。针对一些难点问题,他们还组织全旅装甲技师集智攻关,研发出辅助教学模型等成果。同时,他们广泛征集官兵对新装备操作的疑难问题,组织营连专业骨干进行辅导授课,逐一破解。

“技能共享”活动带来部队训练水平整体提升。在该旅组织的高原实兵对抗演练中,一辆装甲车炮塔突遇供电故障,官兵使用“技能共享”活动中自主创新的手动击发装置,顺利完成演练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