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集团军某旅注重打牢官兵听党指挥的思想政治根基

讲述忠诚故事 擦亮忠诚底色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彭小明 卢俊友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11-20 08:31:57

开栏的话

加强新时代我军基层建设,是强军兴军的根基所在、力量所在。

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强我军基层建设的重要意义和经验启示,科学分析了我军基层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变化和存在的突出矛盾问题,明确了建设过硬基层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体现了对基层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对基层官兵的深情厚爱,是加强新时代我军基层建设的纲领性文献。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础扎实,坚如磐石。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凝神聚力强基固本,主动作为建强基层,推动我军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提供坚实基础和支撑。

解放军报报从即日起开设“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精神”专栏,刊发各部队深入学习贯彻的有效举措,推动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促进我军基层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彭小明、通讯员卢俊友报道:“走上阵地前,陈占芳把写好的入党申请书放进口袋。战斗中,弹片打进他的胸膛,入党申请书被鲜血浸透、留下8个弹孔。”11月12日,第77集团军某旅二连训练场上,官兵在训练间隙听指导员胡金鑫讲述“8个弹孔的入党申请书”的故事,深受震撼。官兵们纷纷表示,要向陈占芳烈士学习,以最高标准完成党交给的各项任务。

“锻造听党话、跟党走的过硬基层,是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上对建设过硬基层提出的要求,立起了基层建设的政治标准。”该旅领导告诉记者,他们在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过程中,扭住这一条紧抓不放,通过组织重温旅史上官兵忠诚于党的故事等活动,引导大家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该旅十连是一支红军连队,发生在旅队前身部队的“半截皮带”的故事,成为连队官兵学习讨论中的热点话题。长征时期,几名红军战士走进草地不久就断了粮,只好煮皮带充饥。只剩最后半截皮带时,战士们决定把它留作纪念,带到延安去见毛主席。听连长杨文讲完这个故事,上等兵张文翰说:“因为有着铁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前辈们走出了草地,走向了胜利。我们听党话跟党走,一定会走好新的长征路。”

“党让去哪就去哪,打起背包就出发。”该旅某连连长林风讲述的连队移防故事,让许多官兵感慨不已。3年前,驻守在省会城市的该连奉命移防偏远乡村,官兵们克服各种困难,严格按命令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调整部署,交出一份优异答卷。回首往事,林风说:“对党忠诚、听党指挥,要体现在生死面前不动摇、困难面前不屈服、得失面前不彷徨的实际行动中。”

讲述忠诚故事,擦亮忠诚底色。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该旅官兵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情更加高涨,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更加坚定,基层全面建设呈现出勃勃生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