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结合任务实践加强战斗精神培育

“两不怕”精神融入官兵血脉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沙凌云 刘亚迅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11-21 08:28:18

解放军报讯 特约通讯员沙凌云、记者刘亚迅报道:“作为基层官兵,我们要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坚决做到‘祖国需要我,一飞敢争先’。”连日来,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结合任务实践,组织官兵深入学习领会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导大家发扬“两不怕”精神,锻造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基层。

该旅驻守在东海前沿,常年担负战备值班任务。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召开后,该旅结合正在进行的各项任务,迅速展开学习讨论。

“每一次紧急升空都是和对手赛跑,每一次面对面较量,都能嗅到实战的味道。”学习讨论中,近年来多次带队执行任务的该旅飞行二大队大队长任全胜说,“狭路相逢勇者胜!无论时代如何变化、科技如何发展、武器装备如何更新,‘两不怕’精神永远不会过时。”他的发言赢得热烈掌声。

某飞行中队中队长杨楠军事素质过硬,今年多次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学习讨论中,杨楠说:“回顾我军历史会发现,革命前辈之所以敢于牺牲、不懈奋斗,缘于他们对党无比忠诚,对人民无限热爱。我们只有从思想源头上解决好‘使命是什么、当兵为什么、打仗干什么’等根本性问题,才能更好地发扬‘两不怕’精神。”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记者在该旅看到,官兵们斗志昂扬、精神振奋。许多官兵说,军队是为打仗而存在的,我们要大力发扬“两不怕”精神,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