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委站排头!军事训练“期末考”,看这个旅如何“答卷”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丁怡文 屈凯明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11-22 23:01:43

初冬时节,陆军第82集团军某旅年终考核拉开帷幕。随着一声发令枪响,旅常委和机关干部一起冲出起跑线,率先接受3000米跑考核。该旅领导介绍说:首长机关聚焦备战打仗,不仅要思想领先更要行动带头,为官兵立起真打实备的好样子。

首长机关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陈天锦摄

风气监督员全程参与,确保考核公平公正。陈天锦摄

据了解,此次年终军事训练考核从机关到基层人人参考,在考核场地设置和考评要求上,全部对照新大纲要求从严从难实施,用“打仗”这把尺子的标准一严到底,全面检验部队战斗力水平和官兵军事综合素质。

掐虚花结实果,除积弊打胜仗。笔者在考核现场看到,3000米跑、引体向上、仰卧起坐、30×2蛇形跑、体型等课目连贯进行。考核组还分别对首长机关的军事指挥技能和分队的编组作业实施考核,官兵们奋勇争先,都向着拿优发起挑战。考核期间,考核组现场督导全程录像,确保考核成绩公开透明。

进行30×2蛇形跑考核。陈天锦摄

进行引体向上考核。陈天锦摄

查找分析矛盾问题,研究对策措施。机关与基层无缝对接,及时将考核相关细节和暴露的情况问题通报基层,对基层在考核中提出的疑问现场答复解决。营连就考核情况拉单列表挂钩清账,开展针对性训练,补齐能力缺口。

进行专业技能考核。姚万龙摄

据悉,该旅自年初以来多次开展群众性大练兵活动,全体官兵的训练水平提升明显。此次年终考核,较好地检验了部队整年度军事训练开展情况,更推动了旅队各项工作正规化建设水平,激发全体官兵在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伟大征程上砥砺前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