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集团军某旅采取有力措施推动风气建设

制订纪律清单 划出行为红线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谭志、李东川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11-24 10:27:39

解放军报讯 谭志、李东川报道:不允许搞“一言堂”、不得利用战士所犯错误发泄私愤、严禁私自使用无人飞行器……前不久,第77集团军某旅制订下发“纪律清单”。对照清单,该旅官兵发现,每一条都是针对不同岗位实际量身定制,划出了日常行为的红线。

“列出清单,是为了更好解决以往个别官兵存在的对纪律规定了解不清的问题,进一步强化官兵的纪律意识。”该旅领导介绍,他们针对训练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区分旅、营、连、班(排)四级,组织官兵查找困扰部队风气建设的“顽疾痼病”,并针对全旅各个岗位的职责和纪律规定进行了细化,汇编成“纪律清单”后下发。

笔者在采访中发现,该旅官兵人手一份“纪律清单”,不同岗位人员的“纪律清单”不尽相同。例如,战士的“纪律清单”主要是个人训练工作、生活交往中的注意事项,营长和连长手中的“纪律清单”则包含营连训练、管理方面的数十条禁令。该旅领导告诉笔者:“对照纪律清单,各级需要履行的基本职责、需要遵守的重要纪律规定一目了然,整改也更具针对性。”

为进一步规范部队风气,该旅还细化完善士官选晋、风气监督员管理使用等方面的规章制度,推行各级干部承诺公开制、践诺监督制、评诺问责制,持续跟进问题整改进度,确保风气建设不断线、不走样。前不久,该旅党委机关廉政建设和基层敏感事务处理情况接受上级检查,风气建设情况受到检查组好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