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紧贴实战组织保障系统群众性练兵比武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浩明、孙飞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11-26 08:56:27

构设战场条件 模拟战时特情

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紧贴实战组织保障系统群众性练兵比武

解放军报讯 王浩明、特约记者孙飞报道:日前,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保障系统群众性练兵比武决赛拉开帷幕,来自各部队的61支参赛队伍200余名官兵展开激烈角逐。

“未来战场突发性、破坏性强,我们必须适应战场态势。”该部领导告诉记者。此次比武,共设9类13个课目,构设战场条件、模拟突发情况,以检验复杂环境下的野战适应能力和综合保障能力。

“我机场遭空袭,塔台、四站生产线和医院受损严重,立即启动机动保障预案!”闻令,各保障分队迅速展开行动。防化分队立即对弹坑进行侦毒,工程车辆开往被炸区域进行抢修。医疗救护分队为飞行员做紧急处理的同时,抢修分队同步进行战机修复。保障课目“无缝衔接”,比武场上硝烟味浓。

比武紧贴实战,特情不期而至。在战场自救互救演练比武中,两名兼职卫生兵前出营救。不料,导调组突然拟定卫生兵刘佳峰右臂被击伤。刘佳峰立即寻找掩体展开自救,随后与战友一起将其他伤员送至后方……

“通过模拟战时情况,让参赛队员受到‘临战刺激’,才能真实检验出实战条件下的保障能力。”该部战勤计划处参谋高霄介绍,设置的默画管线路图、蒙眼轻武器分解结合、无千斤顶更换轮胎等课目,不仅提高了比武难度,更加贴近实战。

据悉,今年以来,该部保障系统全面展开全员普训、补差强训等群众性练兵活动,组织专业系统对口赛、分队对抗赛、晋级选拔赛,以比促训、以比促建、以比促备,提高保障系统各岗位专业技术水平,将比武成果转化为部队保障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