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3集团军某旅挖掘身边资源开展教育

国际维和经历震撼新战士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涛 康克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11-28 08:29:20

解放军报讯 王涛、特约记者康克报道:“刚刚执行完武装护卫任务返回营地,就得知父亲去世的消息,万里之外的我只能心怀愧疚地朝着家的方向重重跪下……”11月中旬,在第83集团军某旅新兵三营教育课堂上,荣立二等功的新兵五连连长徐得民深情讲述维和期间那段难忘的经历,台下的新兵们无不为之动容。

“一段维和经历就是一堂生动的教育课。”该旅领导介绍,今年新训骨干中有35人执行过国际维和任务,让他们走上讲台分享自己的故事,能强化新兵时刻准备打仗的忧患意识,激发投身强军实践的内在动力。他们以营为单位开设“蓝盔讲堂”,通过组织强军故事会、“维和日记”展读、战地图片巡展等多项活动,教育新兵向典型标杆看齐。

新兵一连大学生新兵李扎克刚走进军营时身体素质较弱,跟不上训练节奏。班长付帅兵向他讲述自己以维和烈士李磊为榜样,从一度成绩落后成长为训练尖子的故事。李扎克听后深受启发,逐渐调整状态,全身心投入到训练当中,前不久在全营组织的考核中一举摘得桂冠。

维和故事催斗志,训练场上添动力。在维和战友们的激励下,该旅数百名新兵思想态度端正,训练热情高涨。刚刚结束的阶段性考核中,新兵们训练成绩优良率明显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