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集团军某旅引导干部骨干积极适应网络时代要求

读懂战士的“表情包”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石峰、李佳豪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11-28 08:35:34

解放军报讯 石峰、特约记者李佳豪报道:“在年轻人看来,这个表情有冷漠、嘲讽的含义,在聊天中需慎用。”初冬的一个周末,第77集团军某旅四连活动室内,一堂名为“教你读懂表情包”的授课正在进行。讲台上,00后战士赵炎森正向连队干部骨干,介绍如何使用网络表情准确表达所思所想。

“随着网络深度融入社会、进入军营,传统‘五同’也被赋予了新的内涵。”该旅领导介绍,为积极适应网络时代要求,帮助一线带兵人过好“网络关”,他们要求干部骨干与战士同为“好友”、一同交流、一同学习、共同发声、共同娱乐。

该旅要求干部骨干主动添加战士为社交软件好友,主动走进青年官兵的网络空间;要求带兵人用好网络载体开展交流活动,在线上和战士聊天谈心,在线下为他们排忧解难;要求基层干部充分利用网络的传播特性,及时给官兵分享热点资讯、推送理论文章,将网络打造为“永不下课”的学习平台;鼓励官兵利用网络虚拟身份直抒心声、“吐槽拍砖”,为单位建设建言献策;鼓励干部骨干利用休息游戏的时间,同战士一起“组队”,在共同娱乐中拉近官兵距离、增进战友情谊。

前不久,大学生士兵小谢从“乐天派”突然变成了“闷葫芦”,班长骨干几次找他谈心也没问出缘由。偶然间,连队指导员刘超通过小谢更新的“朋友圈”信息找到了“症结”。刘超主动靠上前去做工作,进一步了解情况,最终帮助小谢重拾自信。

身在一线,网聚一片。随着活动的持续开展,该旅官兵关系更加融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