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野外生存!这个旅新兵20公里拉练无一人掉队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冯邓亚 周宇鹏 彭俊杰 责任编辑:丁杨 2019-11-28 19:15:06

红旗飘扬,歌声嘹亮。近日,第七十五集团军某旅新兵团的新兵们打起背包,扛起连旗,手握钢枪,开启了入冬以来的首次20公里拉练和野外生存课目大练兵活动。让我们跟着镜头一起感受这场特别的野外生存训练。

紧急集合列队完毕,新兵们准备迎接新的挑战

“嘟、嘟、嘟……”天刚破晓,一阵紧急集合哨音响起,瞬间唤醒了正在睡梦中的新兵们。起床、穿衣、打背包,入伍两个多月以来,经历过多次训练,新兵们应对紧急集合早已得心应手。

背起行囊,出征

“20公里,我还是第一次走这么远,想想都有点激动呢!”队伍还未出发,新兵钟楚琳、陈涵榆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开始了窃窃私语,一同遥想着这次“旅途”中的美好。

尖刀班打起头阵

“出发!”早餐结束后,认真清查人员和携带物资后各新兵连依次下达出发命令。远处的奇峰山间雾气蒙蒙,清晨的寒风使得新兵们更加精神振奋,尖刀班接到命令后迅即先行出发,大部队扛起红旗,迎着朝霞紧随其后,由于是入伍后的第一次体验,新兵们新奇感十足,一路高歌,活力满满。

在英雄面前集体宣誓

拉练过程中,新兵们途经罗盛教公园,拿出事先准备的个人战斗宣言,面向英雄组织集体宣誓。在英雄雕像下,他们通过讲述红色故事,感悟英雄精神,不断激发战斗热情。“拉练途中,大家相互加油鼓劲,相互予以帮扶,无论是男兵、女兵,全程无一人叫苦喊累,无一人掉队”。20公里归来后,新兵团领导张志鹏谈起这群00后的新兵们,非常欣慰和满意。

女兵们展示自己的战斗宣言

相互帮助收拾行装

拉练环节结束后,新兵们来到江边立即投入模拟野外生存课目体验。构筑无烟灶、制作净水器、搭设单兵帐篷....各班级人员明确分工,相互配合,忙得不亦乐乎。笔者在该新兵团了解到,像这样负重情况下进行20公里拉练和野外生存体验,新兵们都还是第一次。看着他们独立完成这些课目,虽然操作起来动作相对笨拙,把无烟灶变成了“狼烟灶”,还把米饭煮成了米糊状,看上去一幕幕画面有些许的喜人,但每名新兵仍极为认真对待属于他们人生中的一次珍贵回忆。

在河边搜寻柴火

搭设简易净水器

构筑无烟灶

功夫还不到家,无烟灶竟成了“狼烟灶”

野外生存技能,制作捕鸟神器

在班长指导下搭设单兵帐篷

做竹筒饭,我们是专业的

战备铁锹的正确使用方式

使用简易净水器过程中,新兵李鹏建看着过滤三遍的河水变成了清澈净水,激动不已:“虽然上大学时也知道这个原理,但从没有实践过,有了这个技能,以后也是战场上的保命本领。”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来一顿野外团圆饭

端盆吃才符合我们女汉子的身份

活动结束后,某新兵连连长于建宝对笔者说道:“对每一名新兵而言,这是一次很好的锻炼,通过这次20公里拉练和野外生存课目体验,不仅磨练了新兵坚强的意志和耐力,更是一次增强战友之间相互配合、相互帮扶、相互了解的良好契机。”

新兵同志们,苦难中锻造过硬品质,未来的你们就是克敌制胜的钢枪利箭。加油吧!

向着胜利,我们冲啊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