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黄南支队着力纠治不实训风考风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正彪、张守国 责任编辑:李晶 2019-11-29 14:43:47

武警黄南支队着力纠治不实训风考风

构设战场环境 磨砺实战硬功

解放军报讯 李正彪、张守国报道:“训练场上练得热火朝天,考场上却频频暴露问题!”11月下旬,武警青海总队黄南支队党委把一些“怪现象”搬上议训会,组织大家对照实战化要求,着力纠治不实训风考风,从严惩处考核弄虚作假。

前段时间,该支队机动中队组织反恐课目演练时,突然接到支队通知:训练地点由营区操场改到陌生地域。到达演练场地,参训官兵顿时傻了眼:各型装备一应俱全,情况设置更是复杂,甚至还有轮椅、油桶等。习惯了“跑跑位、站站点”的中队官兵,很快被打得败下阵来。随后几天,这样的考核,又让其他几个中队的参训官兵露出了一个又一个“马脚”。

“‘假把式’不除,祸害无穷!不断把情况设真、问题找准,才能一步一个脚印走向战场。”反思总结会上,支队领导一针见血地指出,“战场讲结果,不讲如果。考场连着战场,考风连着作风,不要假装很努力,敌人不会陪你演戏!”支队党委聚焦实战从严练兵的鲜明态度,在官兵中引发震动。

在支队党委的带动下,各单位打好主动仗,围绕战备状态、训练模式、战法研究等9个方面梳理出38项具体问题:考核内容不完善,缺少实打实、真对抗的考核项目;考核态度不严肃,发现弄虚作假时当“老好人”……对梳理查找出的一个个问题,他们下猛药、出实招,通过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真考、实考,把“假把式”赶出训练场,强化官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助推实战化训练水平迈上新台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