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2集团军某旅开展“新时代官兵关系”讨论活动

官兵关系好 战友情更浓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国臣 顼洋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11-30 13:13:00

解放军报讯 李国臣、顼洋报道:“昏迷8天8夜后,于钦活终于苏醒。这场生死救援,书写了新时代的战友深情……”11月下旬,第82集团军某旅“新时代官兵关系”讨论活动中,官兵讲述的战士于钦活突患重病后战友积极献血救助的故事,令大家深受触动。

在前期调研中,该旅领导发现,一些基层部队存在着待兵不亲、爱兵不深等现象,影响部队安全稳定,制约部队战斗力提升。“习主席指出,要深入开展尊干爱兵、兵兵友爱活动,巩固和发展团结、友爱、和谐、纯洁的内部关系。”该旅领导说,与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精神对表后,旅党委决定在全旅深入开展“新时代官兵关系”讨论活动。

旅机关结合首长信箱中的留言整理出《关于正确处理官兵关系的十二个案例思考题》,组织官兵进行案例剖析、现象查摆、对照反思,围绕“好的官兵关系标准是什么、官兵关系现状怎么看、浓厚官兵感情怎么办”等问题畅所欲言谈看法、提建议。根据讨论情况,该旅总结归纳出《影响官兵关系的64种现象》,并初步形成解决这些问题的《官兵关系24条准则》《官兵关系“十个提倡、十个反对”》。

为配合讨论活动开展,该旅还通过开设网上留言墙、组织“我身边最感人的一件事”主题演讲、举办官兵友爱“最美瞬间”摄影展等多种活动浓厚氛围,并结合遴选“官兵友爱”模范人物、编排文艺节目、播放军营广播、装饰海报橱窗等方式宣传官兵身边的先进典型,使“尊干爱兵、兵兵友爱”在部队蔚然成风。

“张班长兵龄、党龄都比我长,以前常常敬而远之。这次开展讨论活动后,我走出了认识误区,主动找他谈心交流,他也敞开心扉,对连队训练提出多条合理建议,有效提升了整体训练成绩。”讨论中,一名新连长分享自己的经历,引发大家的共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