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徒步拉练!千余名新兵在红土高原上淬火成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阳 刘毅 卢彬 钟雨芳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12-07 08:32:26

初冬的红土高原,万里晴空。一声短促的紧急集合号哨声,拉开了第75集团军某营区千余名新兵首次野外徒步拉练的序幕。

“前方100米处发现‘敌’生化袭击,立即进行防毒!”正当新兵行进至某陌生地域时,突然升起的一阵浓烟,挡住了新兵们前进的道路。

“穿戴防护器材,快速通过染毒地段”,新兵在紧张、刺激中处置了第一次“敌情”。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发现‘敌情’!”指挥员的声音从密林深处传来。刚从“染毒地段”中“逃出来”的新兵,又遭遇“小股敌人袭扰”,面对“伏击险情”,新兵在班长的带领下就近隐蔽,沿指定路线跃进接敌,伺机包抄迂回,战斗迅即打响。

据悉,此次野外徒步拉练,既练新兵的“铁脚板”,又练“铁意志”。一路上,导调组不断设置敌情,出课目、加条件、上难度,让入伍两个多月的新兵,第一次走出营区就面临复杂高原山地地形,应对突如其来的“敌情”。

处置多处“敌情”后,疲惫不堪的新兵终于到达第一个调整点。“敌空袭,迅速隐蔽!”正在“享受”短暂休息的新兵不得不迅速整理装具,起身又投入到新的“敌情”处置中。

“拉练是激发新兵练兵备战的重要方法,是磨炼新兵意志的重要手段,是打牢新兵军旅根基的重要途径。”该营区领导如是说。

后续拉练中,导调组还设置了五公里奔袭,挖灶、生火、埋锅、造饭、搭设简易帐篷等野外生存等课目,轮番考验新兵的各方面素质。

尖刀班

通过“染毒”地带

徒步行军

挖灶

徒步行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