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二集团军某旅组织年度实弹射击考核

政治工作干部率先接受考核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常良 李国臣 责任编辑:丁杨 2019-12-09 14:56:55

实弹射击。董松洋 摄

解放军报讯 常良、李国臣报道:“分析地形、确定路线、明确位置并下达指示……”11月下旬,第82集团军某旅组织实弹射击考核。指导员桑盼盼带领侦察分队成功占领有利地形建立观察所,该课目被判定满分。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考核中,该旅政治工作干部率先应考。

年初以来,该旅党委针对部分政治工作干部中存在的“两个能力不够”“五个不会”等问题,持续开展“学在平时、训在平时、干在平时、严在平时”大练兵活动。各营分阶段组织军官编组作业,军政主官一帮一互助,定期轮换指挥岗位,大力开展比武竞赛,通过以训促学、以比促训的方式,锻造“上台能讲课、上前能动员、上装能操作、上阵能指挥”的军政兼优型政治工作干部队伍。此次考核,该旅打破常规,有意识地将政治工作干部率先推到第一线,全面检验他们的能力素质。

桑盼盼第一个走上考核场。作为一名政治指导员,桑盼盼开展政治工作轻车熟路,但一度在演训工作中感到“插不上手、说不上话、使不上劲”。大练兵活动中,他勤奋钻研、刻苦训练,补齐军事素质短板,对军事指挥越来越得心应手。考核场上,数十辆自行火炮一字列阵,桑盼盼根据战场情况,指挥火力单元对“敌”要害目标实施火力打击。第一轮炮火覆盖过后,观察所对目标位置、毁伤情况进行分析研判,他立即调整打击方案,对残余目标实施点穴式打击。导调员临机更换目标,他重新判定,修改参数,快速瞄准射击,整个过程衔接紧密。最终,桑盼盼以全优成绩通过考核。

从严从难、紧贴实战,是此次实弹射击考核的一大特点。考核中,导调员不设预案随机导调,不断加入各种“险情”“特情”,让政治工作干部们应接不暇,考场战味十足。经过10余场考核后,2名考核成绩不理想的政治工作干部被责令补训补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