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之南:"魔鬼周"来了,一群硬汉茫茫戈壁练练练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毛松 孙卓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12-10 14:13:26

特战队员精神振奋,整装待发。

12月6日开始,武警兵团总队执勤某支队第四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在新疆天山以南的茫茫戈壁拉开帷幕。

天蒙蒙亮,某机动分队营院传来一阵急促的哨音,特战队员们迅速携装,准时集合完毕。开进命令下达后,特战分队迅速蹬车,采取摩托化方式向北山开进。

特战队员武装奔袭15公里。

当车辆行驶至某高速公路入口处时发生“故障”,指挥员随即命令采取武装奔袭方式,目标为15公里以外的宿营地。当特战队员们好不容易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目的地后,各项“体能套餐”纷纷而至,高强度体能训练,极大的考验了特战队员们的体能极限。

一名特战队员在武装奔袭途中。

花样“体能套餐”刚结束,山地追逃行动又开始了。特战队员根据导调命令,对躲藏至壕沟内的两名“犯罪分子”实施抓捕。侦察小组迅速判定地形,采取多种侦察方式侦察情况,特战小队根据自身任务,利用有利地形分别展开行动,最终将“犯罪分子”成功抓获。

特战队员在强化体能训练。

魔鬼周第二日,特战分队开进至戈壁滩,进行了红蓝模拟对抗、战斗搜索、极限体能训练等课目……

特战队员在进行扛圆木大比拼。

魔鬼周第三日,特战队员徒步行军36公里,全程设置多种复杂情况,全面检验特战队员综合战斗素质……

特战队员开展趣味体能训练,强化体能素质。

据悉,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采取“多种地形、多种课目、多种情况、超高难度、超越极限”的方式组织实施,既有长途奔袭,又有红蓝对抗、同时还穿插花样体能、技战术、野外生存、心理和智能等6个方面,全方位磨炼特战队员战斗作风和战斗能力。

战术科目训练中,两名特战队员占领有利地形,进行观察控制。

“魔鬼周”极限训练时间已过半,这群硬汉还在练练练……

特战队员开展山地追逃科目训练。

战术科目训练中,特战队员利用有利地形隐蔽前进。

特战队员成功抓获“犯罪分子”。

黄昏时分,特战队员任务完成归来。

特战队员搜捕“犯罪分子”。

特战队员发现“犯罪分子”,小组快速出击。

特战队员发现敌情,小组长指挥行动。

一名特战队员在进行伪装埋伏。

特战队员在胡杨林开展战术训练。

特战队员在36公里长途行军中。

胡杨树下的战斗剪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