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讲好战风斗浪精彩故事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佳男、李俊霖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1-02 09:36:02

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讲好战风斗浪精彩故事

再现护航官兵奋斗壮举

解放军报讯 王佳男、李俊霖报道:“为防止商船遇袭,我按指挥员命令紧急打舵,迅速机动转向,将9艘可疑小艇隔离到右舷……”2019年12月19日,在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护航故事交流会”上,先后执行过5次护航任务的该支队操舵班班长陈新龙讲述的亲身经历,让官兵热血沸腾。

该支队曾先后7次执行护航任务,护航期间官兵吃苦不言苦,克服重重困难,涌现出许多在远海大洋战风斗浪的感人事迹。在“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中,该支队将学习“勇闯大洋、连续作战、依法行动、为国争光”的护航精神作为重要内容,叫响“向护航老兵学习、争做支援先锋”口号,激发官兵献身强军事业的责任感。

为引导官兵发扬好护航精神,该支队专门成立宣传小组,深入挖掘整理感人的护航故事,编印成《丰碑,铸在浩瀚大洋》下发部队。一批护航典型事迹被制作成微视频、微动漫,在各单位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支队还把骆马湖舰在执行第31批护航任务期间急驰数百海里救援我国患病渔民的事迹,精心改编成情景剧。新毕业干部陈杰观剧后感动不已:“我一定要从任职之初就苦练本领,今后像护航官兵一样建功大洋。”

护航故事激励岗位建功,榜样力量激发奋进动力。列兵谢彩洲刚上舰工作时感到出海生活单调。后来,他了解到青海湖舰补给班班长张春年因执行第21批护航任务延期110天退伍,并在处置补给装备故障时累倒在战位上的故事后,深受感动。他在入党申请书中写道:“我要向张春年班长学习,让青春在执行任务一线闪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