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开展“送喜报上家门”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怀坤 齐永辉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1-08 09:43:23

乡亲们簇拥在“光荣之家”门口感受军人军属荣光。

部队领导与当地政府领导一同送喜报。

东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开展“送喜报上家门”活动

两周内,八十一份立功喜报送到家

■本报记者 李怀坤 特约通讯员 齐永辉

去年12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平南县大新镇大榴村格外热闹,当地政府组织村民敲锣、打鼓、舞狮,喜气洋洋地迎接东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战士莫超志一行人。入伍第2年就荣立二等功,莫超志“赛场夺冠,军地联合送喜报”的故事,迅速在当地传为佳话。

“喜报一张纸,分量重千金,凝聚着官兵的辛勤付出,承载着他们视为生命的军人荣誉。”莫超志所在旅领导介绍,通过送喜报宣扬立功事迹,是增强军人荣誉感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不仅温暖官兵和军属的心,还能营造全社会学习先进、支持国防和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为此,该旅专门组织“送喜报上家门”活动,要求在两周内将2019年度立功受奖的81份喜报送到官兵家中。

为确保立功喜报走上回家的“快车道”,他们厘清职责,指定送每份喜报的负责人,通过重大立功人员专程送、同一省份就近送、协调地方合力送等方式,确保份份喜报送得及时、隆重。该旅海防三连二班副班长江鞍浦,参加陆军狙击集训等重大活动表现出色,荣立三等功。报喜小分队协同当地人武部将喜报热热闹闹地送给他的家人,让街坊四邻十分羡慕:“一人当兵全家光荣、有功之家无上荣耀。”

荣誉激发动力,典型催人前行。该海防旅以此为契机,遴选备战打仗、比武考核、教学创新等方面涌现出的优秀典型,开展“十大海防卫士”评选表彰活动,并邀请军属来到现场为官兵戴军功章。此举树立了“精武光荣”的鲜明导向,全旅上下掀起了“学典型、争荣誉、当先进”的热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