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路”上迷彩身影成为了高原寒冬里最温暖的风景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石开群 周云龙 杨诗书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1-10 08:05:46

装载机除雪。

受强冷空气影响,1月2日以来,西藏境内多地出现降雪,致使川藏、新藏线多处路段出现积雪和结冰险情,道路通行受阻,100余台车辆滞留。担负该路段养护保通任务的武警某部交通第三支队官兵迅速出动,奋战在铲冰除雪一线,全力除雪保证道路安全畅通。

救助受困车辆。

哪里有险情,那里就有子弟兵的身影。官兵不畏高原严寒缺氧,操驾抛雪车、推雪车、破冰机、装载机等大型除雪机械和车辆,携带扫把铁锹,争分夺秒清理路上厚厚的积雪。在除雪保通现场,狂风夹着冰雪肆虐,气温低至-20多℃,呵气成冰,多处路段积雪厚度达20多厘米。官兵克服一系列强烈的高原反应,用军人坚强的意志战风雪、斗严寒,奋力清除道路积雪,对弯道、陡坡、路口等车辆易打滑、坠崖危险路段进行重点清理,科学有效抛撒融雪剂。风雪中,鲜红的旗帜、活跃的迷彩身影,成为了高原寒冬里最温暖的风景。

紧靠一线指挥。

在西藏八宿县川藏公路安久拉山、然乌沟、牛踏沟等天险路段,官兵更是冒着雪崩、塌方的危险投入除雪保通任务,让受困车辆安全通过“死亡地带”。

道路的积雪让官兵顾不上片刻休息,中午用温水壶里的热水加上干粮就解决了午餐,不到10分钟便又投入除雪保通任务。

加固推雪板。

经过官兵持续2天奋战除雪保通任务,累计清理道路积雪2万余立方米,解救受困群众40余人,及时帮助滞留在路上的车辆全部安全离开。目前,西藏境内降雪仍在持续,官兵坚守在除雪保通一线,全力保证道路安全畅通,让群众安全回家过年。

寒冬中官兵给路上群众准备了热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