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八集团军某旅创新机制确保装备保持最佳状态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居俊、安阳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2-07 09:39:57

第七十八集团军某旅创新机制确保装备保持最佳状态

战车有了“季节保养套餐”

解放军报讯 张居俊、特约记者安阳报道:“经检测,这辆步战车由于气温过低造成发动机损耗,在下步训练中应确保油温、水温达到规定标准,避免发动机过度磨损。”近日,第78集团军某旅合成一营一场对抗演练结束后,底盘技师张喜林立即带领官兵进行装备检修,根据天气特点进行维护保养,确保装备保持最佳状态。

据该旅领导介绍,新年度训练展开后,他们根据季节特点构建装备保养机制,确保武器装备随时随地保持最佳性能。他们成立技术保障组,定期为营连检查维修装备,提升、恢复装备性能,消除隐形故障;根据不同季节特点,量身定制装备“季节保养套餐”,制作维护保养作业流程图,帮助官兵掌握排查故障的方法;及时为基层补充维修器材,让营连能够自主完成装备日常维护保养。

记者在该旅合成四营武器装备保养现场看到,数十辆战车刚从演练场回到营区,他们在前期维护保养的基础上,采取“营连自主保养、故障集中维修、专家重点攻关”的程序,逐一检验机件损耗、保养效果、战斗性能发挥等情况。助理工程师对照技术标准,对液晶屏显、数控设备等精密零部件,逐一进行查看维护。他们将保障装备、编余装备、维修保障设备纳入巡查重点,区分车身、发动机、底盘、电器等部分,对照相关标准逐一进行检测,彻底根除装备维护保养不细致、不彻底问题,确保“故障定期清零”。

武器装备随坏随修,维修器材随需随供。如今该旅武器装备换季保养时,修理技师不是在原地对步战车进行维护保养,而是先将装备启动,出库检验严寒条件下装备性能和指标,逐系统、逐部件地进行查修和维护,确保每台装备随时能出动,随时能打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