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空军联合多省市构建军地协作法律服务体系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海深、李建文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2-10 08:48:15

东部战区空军联合多省市构建军地协作法律服务体系

聚合优质法律资源服务备战打仗

解放军报讯 张海深、记者李建文报道:签署《军地协作法律服务框架协议》、揭牌“军地协作法律服务中心”、研讨挖掘军地协作体系效益……近日,东部战区空军与江苏、上海、浙江、安徽等省市司法行政部门领导、法律骨干,就军地协作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尽快落地见效,运用地方优质法律资源服务备战打仗等课题开展研讨,力求实现精准对接。

练兵备战越深入推进,法律服务需求就越紧迫。近年来,随着使命任务不断拓展,东部战区空军参加国际军事交流、体系对抗、远海远洋训练等任务逐年增多,空域划设和管控等新的法理问题层出不穷。为此,他们积极探索军地协作法律服务新模式,充分运用地方优质法律资源,为党委机关决策提供法律支撑,为部队军事行动提供精准法律保障,为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提供有效法律服务。他们先后与驻地司法部门建立联络会商、普法宣传、骨干培养、平台建设等6项协作机制,定期携手围绕军事行动中遇到的涉法难题开展研究,为部队在决策咨询、法律援助、涉军维权、普法教育、骨干培养等方面提供必要支持。

“新时代法律服务工作是什么”“服务练兵备战做什么”“破解疑难涉法问题怎么做”……随着研讨交流不断深入,这些问题逐步得到破解。记者了解到,东部战区空军还在本级机关设立了“法律服务中心”,在全区建制团以上单位设立“法律服务站”,与驻地司法行政部门建立全面协作关系,形成“成体系、分层级、全覆盖”的组织架构,打通地方法律资源服务基层一线的服务通道,不断提高部队法律工作水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