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集团军某旅聚焦实战从难从严夯实基本功

基础课目考核对照大纲上限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寰、海洋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3-03 10:58:18

解放军报讯 刘寰、特约记者海洋报道:2月下旬,塞北草原,第79集团军某旅摩步一营基础课目比武考核紧张进行。下士付海龙没想到,自己竟考砸了战场自救互救课目。痛定思痛,他说:“像这样的基础性课目,以往都是‘手拿把攥’。如今各种突发情况频出,一下子慌了神,结果考砸了。”

基础课目年年比,今年却大有不同。以往像防护救护、沙盘堆制等课目,由于操作相对简单,官兵考前临机训练就能顺利通过。但今年的基础课目考核,该旅不仅对照大纲上限设置考核标准,而且突出实战化背景,着实“卡”住了不少官兵。

记者在观察、报知与指示目标课目考核现场看到,考核员按照实战化要求设置考场,要求参考官兵在大纲规定的最短时间完成作业,同时整个过程必须符合实战要求,隐蔽不到位、战术动作不规范等都会被扣除相应分数。

实战是啥样,考场就咋考。此次考核,大雪突至,考核照常进行。在考核3公里武装越野时,寒风呼啸,且地上有积雪,榴炮三连不少官兵担心恶劣环境会影响考核成绩,但考核照常进行。连长刘子威说:“打仗不会挑日子,只有在平时训练中主动经受各种特殊气候和环境的磨砺,才能在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

看着考核成绩单,摩步一营营长田波说:“此次考核评判标准严格对接实战,虽然成绩没有达到预期目标,个别课目甚至遭遇了‘滑铁卢’,但让我们看到了短板,找准了下步训练的改进方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