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集团军某旅着眼新使命任务思战谋战

实战化练兵推动转型升级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赖文湧 谢思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3-13 10:58:17

解放军报讯 记者赖文湧、特约通讯员谢思报道:“一发装填!发射!”2月中旬,第73集团军某旅野外实弹射击训练场上,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一枚炮弹迅疾射出,精准击中远处目标。该旅领导告诉记者,他们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紧抓练兵备战不松劲,使部队形成心无旁骛谋打赢的浓厚氛围。

据介绍,该旅前身为“一等战功团”。调整改革后,面对新使命任务,他们传承英雄部队的胜战基因,在练兵备战中分秒必争,常态化开展夜间实弹射击、跨昼夜拉动、实兵对抗等训练,着力提升指挥控制、侦察渗透、火力打击等能力,全面推动部队转型升级。

当前,该旅在采取刚性措施严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依托现有条件开展多兵种实弹射击训练,持续掀起实战化练兵热潮。在实弹射击场上,机关干部分批次参加轻武器实弹射击、手榴弹实投等训练。记者翻阅该旅训练计划发现,防御作战、要点夺控等实战化训练课目安排得满满当当,作战力量运用、指挥控制协同等作战问题研究有序推进。

“面对疫情影响,练兵备战不打折扣,思战谋战不能松劲。”该旅领导说,年初以来,他们已陆续完成多种型号装甲车实弹射击考核。合成一营营长田康华告诉记者,他们不断探索不同装备火力打击的最佳融合点,精准打击能力稳步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