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集团军某旅优化训考模式提高单兵素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珏宏、刘毅舟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3-16 10:51:14

第74集团军某旅优化训考模式提高单兵素质

新兵专业训练精准补短

解放军报讯 李珏宏、刘毅舟报道:装甲专业训练场,教练员针对复杂路况驾驶要领组织专攻精练;工兵专业训练场,考核员严密组织机枪立姿掩体构筑课目考核……初春时节,笔者走进第74集团军某旅新兵营,不同专业间训练和考核交织进行。该旅领导说,疫情防控期间,他们通过优化新兵专业训练阶段训考模式,分时段、分批次对各专业实施随训随考,发现存在的问题后精准补短,推进新兵专业训练快速、高效进行。

据了解,以往该旅组织新兵专业课目考核,通常采取一次多项的“捆绑式”考核。由于新兵能力素质有强有弱,新兵下连后,各连还得腾出时间对部分新兵进行专业指导。该旅领导说,他们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围绕专业训练课目内容,区分不同岗位和专业,推行随训随考模式。对于考核中发现的弱项,在不影响新兵训练进程的情况下,集中精练后进行补考,补考合格才能获得下一课目的考核“通行证”。

笔者在训练场上看到,被分到高炮专业的大学生新兵小陈,在某部件分解结合专业课目考核中由于对装备结构了解不透彻,组装时存在遗漏零部件的情况。班长刘川对小陈进行现场帮带后,小陈补考顺利过关,随即转入空中目标搜索课目的备考中。

课目随训随考,问题及时销账。防空专业新兵组训现场,面对指挥通联等难度较大的课目,新兵们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改进,补考中优良率达到70%。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