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8集团军某旅着眼实战提升综合训练水平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焕斌、张居俊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3-17 15:01:11

第78集团军某旅着眼实战提升综合训练水平

全面强能,基础课目连贯考核

解放军报讯 赵焕斌、张居俊报道:2月下旬,第78集团军某旅组织多个基础训练课目连贯考核。下士任春亿在通信装备操作课目考核中取得优秀成绩,但因识图用图和轻武器操作两个课目仅为合格,最终被上级考核组综合判定训练等级降级。这是该旅严格落实新大纲考核标准,以实战标准综合评定官兵训练等级的一个缩影。

“单课目技能的优秀无法保证整体战斗任务的出色完成。”该旅作训科参谋王柏然说,前期,他们采取过关升级等方法严格组训,官兵单课目训练成绩普遍提升。然而,面对多课目连贯、多内容融合、多能力检验的考核,在场地、武器装备快速转换等近似实战条件下,部分官兵的综合训练成绩却并不理想,甚至有单课目考核优秀的官兵,在连贯考核中出现综合评定不及格的情况。

为补齐官兵综合训练短板,树立全面强能鲜明导向,该旅在认真分析训练数据的基础上,组织各层级各专业官兵展开讨论辨析,着重剖析片面追求单课目拔尖、忽视连贯课目综合训练、考核条件设置脱离实战要求等问题。官兵主动揭短亮丑,共查找出5类19个背离实战标准的训练问题。

同时,该旅重新细化基础训练课目过关升级考核规则:官兵完成3次单课目考核和1次全要素连贯考核,且成绩均达到良好以上才能获得过关升级资格,参加下一阶段的训练;未过关者判定降级,并遴选训练尖子担任小教员结对帮带,逐课目进行补差训练。近日,该旅组织阶段性训练考核,识图用图、军事体能、自救与互救等多个课目连续展开,全面检验官兵综合训练水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