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集团军某旅强化士官骨干科学组训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仲崇岭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3-23 09:36:42

“士官教头”重难点课目挑大梁

第80集团军某旅强化士官骨干科学组训能力

解放军报讯 仲崇岭报道:疾驰猛进,迅速侧移完成对目标射击……3月中旬,第80集团军某旅合成一营组织重难点课目示范,装甲底盘技师、四级军士长周辉一个漂亮的步战车“转弯漂移打”赢得一片喝彩。在该旅,像周辉一样担任重难点课目示范任务的“士官教头”还有很多。这是他们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强化士官骨干科学组训能力焕发出的新气象。

该旅领导分析感到,基础训练好不好、质量效益高不高,士官骨干组训水平是关键。为此,该旅与多个军地科研院所、新装备生产厂家建立士官骨干协作培养机制,走开“持证上岗、定期认证”士官骨干培养路子;注重在大项演训活动中摔打磨练士官骨干队伍,分专业、分兵种编组嵌入一线,实现教与学、教与练紧密结合,催生出一批专家型士官。

他们结合年度重要演训任务和专业训练实际,梳理出数十个重难点课目进行强化训练,遴选一批专业素质过硬、综合能力突出的士官担任教练员。为确保组训扎实有效,该旅成立训练监督组,严抓训练作风。监督组成员通过跟课训练、随机抽考等方式,对履职不力的教练员进行问责,对能力偏弱的教练员集中帮带。

野外训练场上,一辆辆铁甲战车在复杂地域行进,20余个障碍分散各处,多个重难点课目轮番展开,一名名“士官教头”表现突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