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举办军以上领导干部理论轮训班网上分段组织 异地同步参训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圣涛、钱晓虎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3-28 10:17:27

陆军举办军以上领导干部理论轮训班

网上分段组织 异地同步参训

解放军报北京3月27日电 特约记者张圣涛、记者钱晓虎报道:今天下午,陆军军以上领导干部理论轮训班开班。适应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和工作任务实际,此次轮训改变以往集中办班模式,采取陆军统筹安排、网上分段组织、异地同步参训的方法,依托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具体实施,在陆军机关设主会场、军以上单位和直属师级单位设分会场。

据悉,此次陆军军以上领导干部理论轮训班,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特别是学习贯彻习主席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实践,深刻理解党中央、习主席决策部署的科学性和正确性,深刻认识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着力提高各级领导干部驾驭复杂局面、应对风险挑战的斗争本领,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创新思路举措加快推进陆军备战转型。

此次轮训班注重创新教学内容,把轮训放在全球战“疫”大背景下,采取专题授课、读书学习、讨论交流和总结的形式,围绕“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党的领导政治优势的生动诠释”“从疫情防控看中国制度优势”等课题,邀请中央党校、国防大学等军地院校专家进行授课辅导。同时,轮训班注重突出问题导向,结合“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加紧提升部队应急应战能力”“强化领导干部斗争精神担当本领”等重大现实课题,组织参训人员紧密联系疫情防控、部队建设和担负使命任务深入研究思考,剖析矛盾问题、提出应对措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