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集团军着力提高首长机关人员信息化素养

钻战研战练强中军帐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愈 童祖静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4-06 10:19:17

解放军报讯 张愈、特约记者童祖静报道:超过八成的课目依托一体化指挥平台考核、所有指挥员都要熟练掌握信息化指挥手段……3月下旬,第72集团军组织首长机关集训,众多训练课目中突出信息化技能实战运用成为一大亮点。

练兵先练指挥部,强军先强中军帐。据了解,他们全程依托指挥车实际作战席位和车载实际装备展开集训,首长机关人员全部依据席位定人定岗,重点围绕战时指挥应知应会和岗位急需,区分13个具体训练课目,锤炼作战指挥技能。为提高人员信息化素养,他们扎实开展车载指通装备操作训练、一体化指挥平台操作训练和“六会”指挥技能训练,并结合担负的使命任务,在信息化指挥平台上开展战法研究与指挥所推演。

钻战研战,信息浪潮涌动中军帐。在某新型指挥装备车内,作训参谋章星依托车载指通装备完成信息采集生成后,随即将其传递到各指挥要素,实现态势融合和数据共享。章星说,为挤干集训考核的“水分”,上级模拟战场环境设置考核氛围,结合作战进程串联考核课目,还将考核成绩录入个人军事训练档案,确保训练质效刚性落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