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一锅煮”!东部战区陆军某旅因人而异创新特种射击施训方法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赖文湧、廖晓彬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4-10 08:55:03

东部战区陆军某旅探索创新特种射击施训方法

因人而异开展精细化训练

解放军报讯 记者赖文湧、特约通讯员廖晓彬报道:行进间射击、转体射击、乘车射击……近日,东部战区陆军某旅“猎人”集训队组织队员进行特种射击课目考核。结果显示,80%的队员达到优秀水平,相比集训初期摸底考核进步明显。这是该旅因人施教、科学组训,着力提升训练质效带来的新变化。

“如果训练‘吃大锅饭’,既浪费宝贵的训练资源,也不利于训练质效整体提升。”该旅参谋蒯威说,过去一段时间为提高队员射击精度,有些单位会以耗费队员精力、增加弹药消耗为代价进行粗放式组训,训练效益并不高。为创新施训方法,该旅在集训开展前一周,专门安排有关部门沉到基层连队,认真听取官兵意见建议,并多次召集骨干教员研讨交流,明确了“专攻精练、不搞‘一锅煮’”的集训原则。

按照“量体裁衣订计划,逐人分餐练课目”的训练思路,该旅“猎人”集训队针对每个人的能力特点,安排帮教教员、制订个人训练计划,提高训练针对性。每次训练后,他们还利用教学点评、视频回放等方式,评估参训人员的训练姿态、技战术动作等,为制订下个训练日训练计划提供参考依据。

队员顾子瀚乘车射击课目成绩不稳定。教员陈德军根据他下盘不稳的特点,为他制订了包括增强腿部力量等内容在内的专属训练计划。经过强化训练,顾子瀚乘车射击成绩大幅提高。该旅二营战士舒阳杰说:“因人而异制订训练计划,大大提高了训练的精细化水平,让我们练强了本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