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集团军某旅跨建制开展训练帮扶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步云、张旭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4-13 08:46:22

第81集团军某旅跨建制开展训练帮扶活动

“编外教练”助力军事体能训练

解放军报讯 王步云、张旭报道:3月底,第81集团军某旅上等兵胡晨阳得知自己被评为“体能训练标兵”,兴奋地来到侦察营与自己的“编外教练”袁德森分享喜悦。今年以来,该旅打破建制,让训练尖子与体能素质存在短板弱项的官兵跨建制“结对子”,开展编外帮扶活动,不少官兵军事体能成绩得到提升。

去年,该旅为提高官兵军事体能训练质效,采取建设室内训练场、增添体能训练器材等多种措施,并在各连队内部建立了“一对一”帮扶机制。装步二连连长郑智峰告诉笔者:“虽然这些举措效果明显,但各连队之间军事体能训练总体成绩依然不均衡,个别人员体能素质不过硬,拖了连队的‘后腿’。”

“能否尝试打破建制,让旅里的训练尖子与急需弥补体能短板的官兵结对帮带?”年初议训会上,郑智峰的建议引起旅党委的高度重视。随后,该旅从侦察营等单位遴选出数十名训练尖子,与体能考核名次靠后人员结成训练对子。“编外教练”在传授军事体能训练技巧的基础上,针对帮带对象的体能短板展开“一对一”辅导和专项强化训练。上等兵王鑫鹏的体能强项是长跑,单杠训练成绩却一直落后。在“编外教练”的悉心指导下,王鑫鹏的上肢肌肉得到针对性训练,军事体能成绩摆脱了“偏科”困扰。

打破建制帮带,消除短板弱项。在“编外教练”的帮带下,官兵参加体能训练的热情高涨。在前不久的阶段性考核中,该旅官兵的各项军事体能课目优良率均得到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