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训练施工都不耽误:空军军事设施建设有序推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郭校、李建文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5-02 08:32:08

空军后勤部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十三五”规划项目落实

军事设施建设有序推进

解放军报讯 郭校、记者李建文报道:严格体温检测登记,专车接入机场封闭施工……4月中旬,空军某军事设施建设项目施工现场井然有序。现场督导的空军后勤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一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做好空军“十三五”规划重点军事设施建设项目有序落实落地。

空军在建军事设施项目,不少是军事斗争准备急需、作战体系关键支撑、改革配套建设等重点项目。为了推进军事设施建设有序开建复工,空军后勤部在跨领域、跨部门、跨军地统筹协调基础上,派出由建设、财务和设计人员组成的工作组,在各战区方向展开专题调研,现场与部队、承建单位一起分析面临的矛盾问题并逐个研究解决办法,逐项完善施工方案。工作组还指导部队、承建单位与地方政府三方理顺工作机制、厘清职责界面,并现场督导军事设施建设进度。

在中部战区空军某营区配套建设工地,部队专门为施工人员开辟进出通道,严格划定施工建设区和部队工作训练区。项目部有关负责人说:“部队营区实行全封闭管理,我们正科学有序推进工程建设,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飞行训练任务要完成,机场配套建设不能等。”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和承建单位无缝对接,采取空间隔离、时间段调整等方式,既不影响部队正常训练,又让复工项目有相对连续的施工作业时间,保证了训练施工两不误。据悉,空军下一步还将在款项拨付、设计勘察、合同签订、安全保密等方面,抓紧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为重点工程项目扎实推进创造条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