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岗位复合训练:陆军某大队交叉组训锤炼火炮操作多面手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鹏飞、郝波涛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5-09 07:32:11

陆军某大队着眼使命任务探索复合型人才培养新路

交叉组训锤炼操作多面手

解放军报讯 张鹏飞、郝波涛报道:近日,陆军某大队某型火炮岗位针对性训练如火如荼展开。连日来,该大队聚焦靶场鉴定、检验、组训、服务新职能,扎实开展多型火炮操作性训练,为完成年度试训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改革调整后,该大队面临人才紧缺难题。大队党委通过深入调研,分析梳理出官兵岗位能力单一、组训方法不够灵活等问题,研究提出以多岗位复合训练为抓手,集中打造满足多任务需求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新路,为试训任务保障提供支撑。

翻看该大队炮班训练计划,各型火炮一应俱全,岗位设置一个不落,训练方案一人一策,进度实行弹性管理,成效检验变以往单岗位评估为团队整体能力考核,体现精训实训导向。

在该大队火炮工房,高级工程师现场传授理论知识,技术骨干示范讲解,官兵进行多岗位、多角色交叉训练、协同合练。考核环节,他们临机设置电路不通等情况,加大考核难度,炮班班长镇定指挥,战士迅速查找故障,顺利排除险情。

“‘学、练、考、研’训练组合拳,锤炼出操作多面手,关键时刻顶得上。”该大队某炮班班长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