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集团军某旅连队指导员当上首席教练员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典宏 黄远利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5-31 11:12:15

第75集团军某旅引导政治工作干部争当军事训练行家里手

连队指导员当上首席教练员

编者按 习主席在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政治干部要努力学军事、学指挥、学科技。备战打仗是军人的主责主业,政治工作干部不仅要成为政治工作的行家里手,也要成为军事工作的行家里手。既会做思想工作又会指挥打仗,是我军政治工作干部的优良传统。第75集团军某旅政治工作干部在练兵场上展现出的过硬军事素质,正是这一优良传统在新时代军营的生动实践。

解放军报讯 记者陈典宏、通讯员黄远利报道:初夏时节,一场场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在第75集团军某旅火热开展,上百名训练尖子荣膺各专业首席教练员。这份武教头名单上,全旅侦察专业首席教练员的身份有些特殊——他既非机关参谋,又非基层连长,也不是士官骨干,而是装甲步兵连代理指导员李英杰。

一名连队指导员为何能当上全旅侦察专业首席教练员?李英杰说,这与全旅政治工作干部爱军事、学军事的大环境分不开。近年来,这个旅聚焦备战打仗主责主业,引导鼓励政治工作干部“既当政治工作行家里手,又当军事训练行家里手”,为每名政治工作干部制订军事理论、战斗体能、作战标图等训练计划,每月考评排名,立起了鲜明的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导向。

李英杰在军校学的是计算机专业,毕业后被分配到该旅侦察营任排长。任职期间,他刻苦训练,多次在上级组织的侦察兵比武中摘金夺银,格斗、攀登、特种射击等10余个侦察课目考核成绩全优。就任装甲步兵连代理指导员后,李英杰大胆创新开展政治工作,同时毫不放松军事训练,不到半年时间就考取装甲兵驾驶和信息通信技术二级认证,快速实现了能力升级。

军事素质过得硬,开展政治工作更有威信。前不久,上级赋予连队一项重要战法研究任务。因当时连长不在位,李英杰一边带领连队官兵创新攻关,一边做好思想鼓动工作。最终,连队官兵以昂扬士气圆满完成了任务。

在这个旅,像李英杰一样的政治工作干部还有不少:四营教导员陈军是全旅心理战课目首席教练员,侦察营教导员盛飞是全旅军事体育课目首席教练员……随着该旅政治工作干部学军事活动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政治工作干部成长为军事训练的行家里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