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家单位“同台夺擂”,看他们如何选拔未来战场指挥员?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畅、刘东博、陈天锦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6-04 14:52:35

“我是某部上等兵朱洲,参加仰卧起坐考核。”考生面对摄像机,手持义务兵证、军人保障卡和身份证,进行身份验证。这是军队院校士兵招生考试军事共同课目考核第82集团军某旅考点仰卧起坐考场视频检录的一幕场景。

为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以严格考核标准和考核程序为部队挑选出优秀人才,该旅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要求,科学筹划考核计划与考场设置,并组织力量对考核全程录像进行资料留档。

“选拔学员苗子,其实就是选拔未来战场的指挥员。这就要求我们坚持战斗力标准,树立练兵备战鲜明导向,从严从难开展实战化考核,为优秀士兵成长进步提供绿色通道。”该旅参谋长康素辉如是说。

据了解,该集团军此次考核共持续10天,共有36个单位的1900余名考生参加,对轻武器实弹射击、战术基础动作、队列动作、3000米跑、30米×2蛇形跑和仰卧起坐等6个课目进行连贯考核。(文字/刘畅、刘东博 摄影/陈天锦)

全体考生步入考场。

严格考核标准,全程监督执纪。

考生正在进行战术基础动作考核。

强调考场纪律。

考生正在进行轻武器实弹射击考核。

现场核对射击成绩。

3000米跑考核现场。

考生正在进行30米×2蛇形跑考核。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