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集团军某旅着眼转型打造复合型干部队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徐明章 徐鹏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6-12 14:48:35

第73集团军某旅着眼转型打造复合型干部队伍

岗位互学锤炼干部综合素质

解放军报讯 徐明章、特约记者徐鹏报道:5月上旬,第73集团军某旅优秀“四会”政治教员比赛场上,经过一番激烈角逐,突击车八连连长金磊夺得第二名。“通过深入开展岗位互学活动,像金磊这样军政兼通、素质全面的干部越来越多。”该旅领导告诉记者。

今年初,该旅领导在调研中发现,部分干部存在能力素质单一的问题:有的军事干部对思想政治教育不上心,以致单位政治教员不在位时教育便难开展;一些政治工作干部聚焦练兵备战不够,在军事训练中说不上话、插不上手;有的副职干部主动作为意识不强,缺乏独当一面的能力……为此,该旅研究制订《“五类干部”队伍建设活动实施意见》,要求军事干部学政工懂教育、政治工作干部学军事练指挥、副职干部当主角担责任、专业技术干部强素质善作为、机关干部抓全面谋全局,通过岗位互学活动,帮助不同岗位的干部拓展能力本领。

活动中,该旅要求军事干部掌握政治工作基本方法,每月进行一次思想政治教育授课;要求政治工作干部掌握主战装备操作技能,定期接受考核;要求副职干部担纲本单位大项任务,在摔打锤炼中强化责任担当;要求专业技术干部认领研究课题,为旅队转型升级提供助力;要求机关干部跳出自身业务局限,以全局眼光谋划工作。

分工不分家,“单打”变“复合”。前不久,该旅突击车七连指导员王晓铭带队参加集团军军事比武考核,斩获某课目冠军。结合自身经历,王晓铭感慨道:“岗位互学活动产生了良好的复合效应,有效提升了我们的综合素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