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四集团军某旅 “士兵宣讲队”活跃演训一线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典宏 郑烨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6-13 13:59:33

第七十四集团军某旅发挥理论骨干作用学习两会精神

“士兵宣讲队”活跃演训一线

解放军报讯 记者陈典宏、特约通讯员郑烨报道:“习主席称赞人民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让我们备受激励,也深感责任重大。”5月底,第74集团军某旅野外驻训场上,该旅“士兵宣讲队”成员刘国磊结合自身体会,和战友一起学习两会精神,特别是习主席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发强烈共鸣。

“兵言兵语鲜活实在,能迅速拉近距离,加深官兵对两会精神的理解。”该旅领导介绍,两会召开期间,旅队千人百车开进某陌生地域展开实战化野外驻训。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该旅遴选出10余名理论素养较好的大学生士兵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组成“士兵宣讲队”,为官兵解读两会、答疑解惑。

“新武器系统打击距离更远、威力更大、精度更高……”在发射二连阵地上,“士兵宣讲队”成员、专业能手龚波围绕“强化练兵备战、深化改革创新”主题,结合单位装备升级换代的实际,解读新装备优势,激发战友用好手中装备打胜仗的信心。

“军政军民团结是党和国家的显著政治优势。”训练间隙,该旅“士兵宣讲队”成员张亦文从细微处入手,结合旅队已帮助驻地4个贫困村实现脱贫等成果,引导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支持驻地建设。

“士兵宣讲队”活跃演训一线,激发官兵将学习两会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刻苦训练、创先争优的自觉行动。前不久,该旅组织指挥所演练,官兵克服高温等不利因素,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