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进行技战术融合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高振威 仲崇岭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6-14 13:30:10

子弹在身边“嗖嗖”飞

——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技战术融合训练见闻

初夏时节,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训练场上硝烟弥漫。在一连串的枪炮声中,只见2名依托弹坑射击的机枪手,将曳光弹打在进攻人员前方大约三四十米处。一小队官兵时而交替掩护快速向前,时而依托树桩、弹坑、油桶等遮蔽物展开射击。

这一幕惊心动魄——官兵向前冲锋,子弹在他们身边“嗖嗖”飞……

“这是装甲步兵载员正在对运动目标射击,是一场检验班组协同作战和单兵实战射击技能的技战术融合训练。”现场组训的合成四营营长毛克剑说。

笔者来到另一个训练场,看到一辆步战车为防“敌”袭击,接连打出4发烟雾弹。载员班在烟雾掩护下迅速跳下战车,按照楔形队形向前跃进。

跃进中,一排铁丝网拦住了去路。两名官兵匍匐前进,用刺刀断开铁丝网后,一个侧滚将铁丝网拉开,随即投出两颗烟雾弹。全班在烟雾弹掩护下迅速通过,占据有利位置展开射击。

放眼望去,此时射击地线距前方靶位约有四五百米,靶壕也是随机显靶,在硝烟的干扰下,准确命中目标并非易事。合成二营营长李天鹏说:“只有紧贴实战不断挑战极限射击,才能锤炼出过硬的射击本领。”

载员班刚刚结束射击,下一个班组便已奔向射击场。他们借助硝烟占领前沿阵地,依托破损轮胎、弹药箱和门窗等障碍物,采用不同姿势射击。

该旅领导告诉笔者,他们不断强化“训练场就是战场”的意识,通过技战术融合训练锤炼官兵过硬的战场素养,激发矢志打赢的精武热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