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2集团军某旅新兵专业训练借力“云平台”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夏一博 付善柱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6-28 08:50:22

第82集团军某旅

新兵专业训练借力“云平台”

解放军报讯 夏一博、付善柱报道:前不久,第82集团军某旅炮兵专业课目考核结果爆出“冷门”——新兵杨波获得第一名!

一名新兵为何能够技压群雄?该旅领导介绍,这既归功于杨波训练刻苦、素质过硬,也得益于旅队采取系列举措缩短新兵岗位适应周期。他们组织新兵专业集训队,制订军事训练阶段目标,明确奖惩措施,进一步激发新兵训练热情;把军事职业教育平台作为新兵专业训练的重要学习阵地,鼓励大家及时自学充电。

此前,有的教练员在教学过程中只重视教授训练技巧,但在什么环境展开、如何根据战场环境随机处置等方面讲解不足。“这些问题在军事职业教育平台上都能得到解答,我们获取知识更便捷全面,能力提高更快。”杨波说。

“报学课目、学习进度、考核成绩都能利用平台查询。”该旅某营网络管理员崔可利介绍,军事职业教育平台推出的都是军队院校精品课程,每名官兵可最多选报2门,既有效防止“贪多嚼不烂”,又有利于大家集中精力专攻精练,确保学习效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