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一集团军整合训练资源空地对擂同“淬火”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怀坤 向旭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7-10 14:55:07

第七十一集团军整合训练资源深化战法研究

互补短板,空地对擂同“淬火”

解放军报讯 记者李怀坤、特约通讯员向旭报道:7月初,黄海之滨风高浪急,第71集团军所属某陆航旅与某防空旅分别扮演红蓝方,在海岸一线展开空地对抗。多架武装直升机刚飞抵目标阵地前沿,就发现防空雷达侦搜信号。空中指挥员张军轩果断下令,各机组采取楔形编队掠海低空飞行,展开大速度突防。

该集团军所属部队兵种要素多,不少兵种互为“天敌”,有利于彼此砥砺胜战本领。为此,他们整合训练资源,创新开展陆航和防空部队互为背景、互为条件、互为对手的联演联训,实现两个兵种部队野外驻训驻地相邻、练兵同步,互相对抗、共同提高。

演练现场,机群距目标阵地越来越近,即将接近机载武器射程,塔台却突然传来指令:“已被雷达锁定,突防失败!”原来,防空分队对阵地周围杂波、障碍物等信息进行了全面检测,精准绘制出杂波背景图。雷达号手据此准确识别锁定空中目标,让直升机无处遁形。

首战告负,飞行员们并不气馁。返场补油间隙,张军轩针对防空雷达配置特点,召集飞行骨干研究调整战术,决定综合运用多种方法,对目标阵地展开隐蔽突防。与此同时,地面防空力量也快速调整布防,将各型号雷达组网并联,片刻间又在目标阵地上空织起一道天网。

据悉,入夏以来,该集团军引导所属兵种部队结合外出驻训时机,积极组织“背靠背”对抗,互相查不足、补短板,仅陆航部队就总结梳理出5类突防新战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