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师健全机制推动人力资源建设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斌 颜士强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7-12 13:53:31

新疆军区某师健全机制推动人力资源建设

加快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步伐

解放军报讯 张斌、记者颜士强报道:“规模优势尚未体现、一专多能还有短板”“人才储备出现缺口、专业技能差距较大”……仲夏时节,新疆军区某师军官训练中心里,来自各专业领域的数十位官兵代表,就人才队伍建设现状、问题及改进办法争相建言献策。该师人力资源科干事穆佳星说,他们聚焦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制订了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的长远规划。

该师领导介绍,部队编制体制改革调整后,人才储备出现缺口、专业对口率偏低、技术能力与岗位战位不匹配等瓶颈问题日益凸显。高技术复合型人才队伍建设滞后,制约了部队转型后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的提升。为此,该师设定规划任务、明确任务清单、细化阶段目标、制订考评标准,并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分析各专业领域人才培养形势,对症下药拿出整改方案,不断优化科技创新人才的选拔、施教、考核、任用机制。

据悉,为强化规划的执行力,该师党委建立团、营、连三级责任制,研究细化阶段目标,鼓励基层成立“营连科研小组”,充分集纳官兵智慧。在最近的一次建言献策中,该师某团二级军士长王栋林提出的7点建议均被师党委采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