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八集团军某旅瞄准“靶心”不分神打出新境界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陶李、牛辉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8-04 08:47:09

第七十八集团军某旅瞄准“靶心”不分神打出新境界

三年优化空地协同实现“攥指成拳”

解放军报讯 陶李、记者牛辉报道:连续3年参加空地火力协同演练,第78集团军某旅合成一营营长毕方富,在最近的这一仗打出了新感觉。日前,该旅与某陆航旅、空军某部在草原深处携手演兵,围绕空地火力协同作战这一课题深入探索,一批战法成果在硝烟洗礼中升级改进。

“实战化训练必须摒弃浅尝辄止、急功近利的行为和思想。”该旅领导说,过去两年他们连续组织空地火力协同演练,对作战规律有了一定认识,也探索出了一批战法训法成果,但要想制胜战场,在情报共享、精确打击等方面还应更进一步。

瞄准问题“靶心”不分神。入夏以来,该旅与参加联演的某陆航旅和空军某部一道,进一步打通情报链、指控链、火力链,理论探索与试训实践、装备挖潜与运用创新、研究性研练与实战化检验相结合,对空地火力协同指控编组、协同规则、空地通联、敌我识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索实践。

不是新课题,也能练出新境界。毕方富说,通过精研装备、创新方法,今年这场演练,地面引导单元既能与空中支援力量实现语音通联,也能与陆航直升机实现“点对点”共享目标数据,协同效率大大提升。

茫茫瀚海,硝烟弥漫。进攻发起后,地面进攻部队利用新装备优势高速机动,战场节奏加快,空军战机和陆航直升机的协同时机与以往大为不同。某型突击车、车载迫击炮等10余种新型火力火器轮番上阵,火力协同“攥指成拳”的效果明显提升。

据了解,此次演练,他们对3年来总结探索的战法训法进行了改进、创新和检验,形成的空地火力协同实施细则、训练纲目和评估标准受到上级肯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