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团组织高强度飞行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世航 高宏伟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8-05 08:25:29

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团组织高强度飞行训练——

逼真环境锤炼夜间作战本领

■李世航 本报特约记者 高宏伟

盛夏,凌晨1时整,某军用机场。随着塔台指挥员、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团副团长张虎一声令下,一架架战鹰呼啸着腾空而起,此起彼伏的轰鸣声打破了夜空的宁静。

又一场夜间海上飞行训练拉开帷幕。记者在现场看到,飞行训练开始后,塔台里各部门人员紧盯着显示屏上的各项数据,沉着冷静地与机组成员沟通。显示屏上的实时数据显示,第一架战机很快飞出海岸线,整个机群紧随其后。不久,指挥所下达“下降高度”的指令。

接令后,机群迅速下降到突防飞行高度,快速扑向目标空域。在所有机组完成模拟任务后,机群迅速脱离目标空域,上升至返航高度。

“这是一次锤炼战斗力的好时机。”张虎说,夜间海上飞行,漆黑的外部环境对飞行员的技术水平和心理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为保证训练能够安全有效地实施,该团针对连续开展夜间飞行训练特点,科学调整飞行时间安排,对飞行人员技战术水平、身心状态进行细致摸底把关,严密组织业务研究与模拟训练,并开展相关特情处置研究。

战机陆续返航着陆,机务人员随即开展检查,详细了解飞机状态,严格把控安全风险。数十分钟后,战机再次腾空而起,第二批次飞行训练随即展开。

清晨7时许,随着最后一架战机平稳落地,该团连续两天的下半夜飞行训练宣告结束。张虎告诉记者,这次训练战场环境逼真,进一步验证了下半夜和拂晓组训模式,部队夜间应急作战能力得到锻炼,飞行员实战能力进一步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